LittleMios

诸行皆是坏灭之法

青葱不复返

讲起来京都的动画我在电影院看,这次会是第一次。我的学姐突然问我们想不想去看,我一看就觉得可以去。我看了两遍京都当时的《凉宫春日的消失》,算是他们的经典剧场吧。所以我知道,肯定这次也能赚得回票钱。
一下子想起过去的很多事情。
初中的时候,正是犯中二,姥姥不亲奶奶不爱的青红不接时,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开始看动画。说来是个笑话,入宅番是《轻音》,(应该是说我第一部完全追完的番)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《消失》我特地从网上下下来bd版,选择了一个冬日的晚上,焚香沐浴之后观看。看到凌晨两点半,我全身酸疼的躺在床上——这并不是一个好体验。但这养成了我有时渴望半夜起来感受午夜场的习惯。后来也看了很多电影和动画,但冲击始终没有《消失》给我的大。这部剧场,可以说在动画史上都要占有位置,因为它太长了也太奇异了,它于我如同一朵凌晨开放的幽香昙花。
因为经常窝在家里,所以初中高中,朋友很少。活的也太自我。动画里的各种感情,现实中没有碰到几件,就算是现在也是如此。我的情绪有丝敏感,但是老天爷不给我实战的机会,搞得我哭笑不得,现在只好一个人慢慢走过。
所以初中高中期间,伤害过很多人,现在想想,没有办法逃避,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下去的代价。要少很多朋友,少很多亲密伴侣,也要白白浪费很多青春,辜负很多的真挚感情;等到回过头看看才发现,自己是在铺满了已逝的灵魂的青春修罗场上踱过来的。也不知道是要感谢自己,还是痛骂自己,但是我现在,只好好好活着。
于是我决定了,无论如何也要搞到一张电影票。自己坐在座位上,虽然也得偶尔看到穿着高中校服的年轻情侣,但是准备好一个人泪流满面。因为我知道,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复返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LittleMios | Powered by LOFTER